20141118

原來過得很…快樂---第四十九集 窄路是怎樣走上的




「你們要進窄門.因為引到滅亡、那門是寬的、路是大的、進去的人也多。引到永生、那門是窄的、路是小的、找著的人也少。」太7:13-14
「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當捨己,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。」太16:24

原來過得很快樂---第四十九集 窄路是怎樣走上的

今年七月因為工作,到台中尋找泰安火車站,那裏有一條隧道和一條鋼橋想拍幾張照片。結果隧道因雜草太多,未能找着。我往另一方向走,看到一段窄路,因為那是馬路上的橋,不過很短,只要小心翼翼地走不是問題。走上小橋,風光果然很美,有點像置身日本鄉村的感覺。














一路繼續向前走,終於找到了鋼橋,不過已經給封住了,因為那是一條廢棄的舊鐵路,近年才一年重開一次作火車觀光之用。面對當前的景況,我猶豫了──因為可以走的只是窄窄的鋼板,又全生滿鏽,發生意外,掉下去不是馬路,而是大河;而且鋼橋高度比剛才的小橋高很多。我是一個人來,附近又一個人也沒有,即使遇意外大難不死,之後也叫天不應叫地不聞......


















信仰上我們又何嘗不是這樣,初初遇見 主的榮光,嚐過 主恩的滋味,一段小小的窄路又何足掛齒呢?但當 主耶穌基督吩咐我們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天天跟從祂,心裏充滿着掙扎,一方面 主恩滋味經歷是甜蜜的,另一面又對前路疑問、糾葛、恐懼、不安、責任等等。結果很多人就此推卻了 主耶穌的吩咐。真可惜!誰說過背起十字架走窄路一定是悲慘呢?

 













其實小弟是極度膽小,貪生怕死,但利益當頭又會冒險的人。我打算走前兩步拍一兩張照片,應該不太危險。結果,我繞過鐵欄,在橋頭附近拍一拍,拍不了兩張,眼前的景色實在太美麗了,我想如果往橋上走,風景一定更壯闊;而且我知道橋的盡頭是另一條隧道──美景當前若果就此走了實在太可惜,況且我又不是常常來台中,泰安這地區更偏僻……就這樣我開始一步一步的走......

主耶穌基督並沒有迫我們背起十字架走窄路,就像當初決志的時候,只是一句「你是否相信」。大家看見的都是這樣窄、危險和辛苦的環境, 主就是告訴你這樣走過去。


 













當我決定走上去,心裏就怕得要命,鋼板很窄、路軌縫隙很闊,前面又不知有什麼,橋好像沒完沒了的。最要命的也是我沒有預計到,竟然是風,橋面上風很大,吹得我有幾次也站不穩。想回頭又已經走了一半,回頭也要走多一半,我硬着頭皮唯有走下去。恐懼充滿腦袋,可是又要拍照又要看風景,我覺得我自己要精神分裂,唯一可以做的是──祈禱。

這時我發現,原來橋的一旁每隔約五十米就有一個小小的避車平台,走得累了,就在平台竭一下,同時又可以欣賞風景;當風很大的時候,又走上平台,待風緩和了又再走過。更重要的,在橋上看到的風景真的很壯闊,比自己想像中壯闊,而且也從另一個全新角度去欣賞事物,而這個角度,只是給願意冒險擺上的人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背起十字架走窄路也是一樣,沒有錯過程中很辛苦且驚險,或許要付上性命,但為什麼我們忘記了 主的應許:我與你同在、必不叫你的腳搖動、保護你的是耶和華、免受一切的災害、要保護你的性命等等,這些應許都是 主給我們的「避車平台」, 祂應許過的就不會落空,也不會丟下你不理。再者, 主要我們背起十字架走窄路,當然是為 主作工,但有沒有想過── 主也是同時邀請我們到祂那裏, 祂給我們展示一片嶄新的角度、更壯麗的風景,如前所說,這個角度,只是留給願意為 主擺上的人。

當彼得、約翰、雅各在山上看見耶穌改變形象,看見雲彩,然後流連忘返時;同樣,今天 主耶穌基督其實邀請你背起十字架走窄路,也是邀請你參與 祂的計劃,分享 祂一切美好的東西。還猶豫什麼呢?

後記:小弟當然明白這次走橋完全是自己貪玩、好勇、冒險,所以我一面走一面祈禱又一面懺悔,求 主保守小弟。不過走在橋上,卻有以上一番體會,所以記之以文。

沒有留言: